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为一言堂转舵

如果有一天,给你机会领导一个组织,你会怎么做?

具体的说,这组织是个一言堂,即金字塔式从上到下的权力分配制。

谁在最高层就有最高及最终决策权——虽然名誉上圈内人都说它是按民主原则运作的。

如果是我,我的构想是这样:

1)先拜见前领导人,聆听他/她向来的施政概念,看看他/她在该组织种下了什么样的权力意识与意识形态。

2)拜见第二线领袖,聆听他们对习以为常的旧式领导有什么心得、看法与困难。

3)拜访第三线领袖,也了解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问题。

4)举办新官上任的第一届联谊会,看看所有人在一起的互动情况与模式,并特别安排基层一个对上层说话的空间。

5)协调领导层与被领导者的关系后,初步披露自己的短期、中期与长期计划,看看反应如何;如果反应良好,就委任新人逐步加入第三线与第二线的工作;如果反应没有想象中积极,则加紧找出问题根源,尽快解决它。

6)完成上述步骤,再找机会向那些已经开始接受自己入主组织的人谈具体的未来计划,争取支持率。

7)有了很明显的认受度,先局部完成最多人接受,又最容易让组织人感受到成就感的工作。

8)提拔那些使前述工作成功的新领袖:扩大领导层,使更多人成为领袖,分散掉组织的中央权力,静悄悄的让一言堂变成众议院。

9)如果每个星期可以会见绝大部分的组织人,以上计划可望在5年内实现。具体来说,就是把一言堂转型为代议制。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