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急躁之罪

我很急。

急着思索。

急着说话。

急着行动。

急着改变现状。

无论是自己的或他人的现状。

从正面的角度说,我不愿意让自己的思维、言语僵化,也不愿意让自己的行为规律化、公式化。

但,进入更深刻的自我批判时,我会不会是太过狂妄和专横?

因为我竟想在顷刻间改变自己,改变别人,改变世界。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就有罪了。

我根本就是在对自己拔苗助长,并对别人进行成长空间的剥夺。

1 条评论:

沙崙 说...

我几乎可以想像你这样祷告:“上帝,我需要耐性,我真的很需要;请你给我耐性,马上现在就给我!”
有类似急躁状况时,却不能安静的话,找到人倾诉,就对你-特别是你-有帮助。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