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让彼此单飞一程吧!

小兄弟,知道你明年就要到瑞士去,修读那特殊的管理课程,我感到很开心。

毕竟,年纪轻轻就获得越洋的机会是难得的。

而且,跨出了这岛国以后,你必定会经历一种会遇海洋民族的震撼:注意他们的思维方式中最特有的核心。

相信那震撼,就足以帮助你重新思索与整理,自己昔日作为一个土地民族的视野与胸襟、理想与使命。

所以,要好好珍惜这建立在父母的爱与泪(累)、辛勤与刚强上的机会;说真的,他们确实是为你付出了他们的极限。

因此千万不要忽悠这一个可能一生只有一次的转捩点。

至于她,她有大家庭的羽翼护庇,不会有事的。

倒是你人生路不熟,自己要珍重。

我们不但相信她会等你,我们也会极力促成你们的因缘——如果你们的情都耐得住时、空与德性的考验。

目前就是让彼此放手单飞的时刻,你们要相信,任何时候彼此都会成长,也会相互为对方负责。

这才是真正享有自由与责任的爱。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