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薯岛漂流记

末日纪元前5年,我在某次航行中不幸被强风吹刮到一个岛国上,并且在那里经历了许多不足为外人道的遭遇。

如今趁着意识还在,尽量把它记录存档,当着一种文化积存。

事件一

我精疲力尽从破船游上岸后,惊然发现有好多色人,衣着体面的跪在少数衣着更体面的人形动物下,认牠们驱策还觉得这本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而且我也发现,站在那些人头上的人形动物,不住的打开跪蹲在牠们下面的人类的脑壳塞垃圾,而这些“下人”不但不恼怒生气,而且还心甘情愿的给踩在他们上面的物种歌功颂德和送钱。这实在是人类国度少有的事,所以我起初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一个住人的国度。

事件二

几经波折下,我成功逃过前述被奴役的命运后,找到了一个安全住处,然后一家一家的游走,盼望找到一个可以为我造船归航的人类家庭。在这过程中,我发现接待过我的人的家里,都有一个随时可以打开接受通讯和资讯的机械装置。他们对我说,如果不是靠着持续性与这薯岛以外的人类社会沟通交流,他们也迟早沦为某些物种的阶下囚。

事件三

在我最后找到那个可以为我造船的家庭以前,我遇到过一个群体,这些人都奉行一种生活方式,也就是位份高的,能力大的都会主动帮助和加强其他群体成员的生活应变能力,所以最后不是他们造船给我离开这个诡异的薯岛,而是他们教导我帮助我一起为自己未来的命运——归航——做准备。所以这从薯岛历险后,我已经不再害怕沉船了,因为我自己已经与他们一起学会修船、造船自救的技术。

今天记下这些事,就是要说明,无论如何我们都不应该离弃人类家庭和他的最高精神,而归化成可以任兽类驱策的动物,要不然我们就不可能有机会归航了。

2 条评论:

水方人子 说...

本来就想着要写个故事,看到你写的更忍不住手。不错的结构,有意思。

沙崙 说...

充满隐喻、图像和修辞。一针见血,赞。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