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生命创伤的生命线

引言:人的一生,除了喜乐的记忆,也有不少令人感伤,甚至痛苦的记忆。但因著我们都曾经拥有不少活水泉源,因此我们不会害怕去面对悲哀与痛苦,并且确信上帝允许这些事情发生,是要使我们更坚强,以致可以以我们的患难,帮助那些仍然活在患难中的人。所以无论是在生命线上上升或下坠,只要我们还活着,就永远可以借着圣灵活水,继续不断的向上喷涌生命的泉源。

习作

1.首先,请拿出一支笔和一张A4纸。接下来请把纸横放,在中心处画一个点。这个点就代表你此时当下的岁数。

2.接下来,请向左边移动,一直移到你的零岁年龄,画一个点,将它标示出来。

3.标示了零岁后,请告诉自己:如果上帝乐意,我这一生要活到¬ 岁,然后把你生命可能延伸到的边界画一个点,注明那是 岁。

4.画好了点和线后,你可以开始问自己这问题:“从今天回头看,我过去曾经经历多少伤痛的日子?”当第一个答案闪现,马上把它记录下来,然后找出它大概是几岁,直到把自己所知的所有痛苦日子记录下来为止。提示:当然,如果实在太悲痛,就别勉强。

5.记录了所有创伤记忆和发生的年岁后,求主带领你去看事发现场,然后问祂:“主啊,当时禰在吗?”让主亲自告诉你,祂当时如何与你同在。

6.一步一步完成了上述的内在医治,再尝试用上次我们描画的生命泉源的内在价值,来给它一个自己满意的解释。例一:我四岁遭到亲人的伤害后,使我学会对所有人保持距离,以致我可以用更冷静的态度面对人情事物。例二:我9岁被老师无理的处罚后,开始明白世界上没有完全的人,即使是为人师表的老师也不例外,这也间接教育我不在迷信权威。例三:我29岁恋爱失败后,才真正发现自己的性格问题和待人处世的模式需要调整。例四:我50岁丧妻后,才知道自己以前多么依赖太太。

7.做完生命创伤的解释后,再重画一次自己的生命泉源与生命创伤的生命线。


分组讨论:

1.我在回想自己的悲伤岁月时的感受是什么?
2. 我能把这让我悲伤的元素归纳、整理、分析出来吗?
3. 现在当我面对困境时,我是否仍被这些让我悲伤的因素捆绑?
4. 我如何保留这些悲伤元素带给我的成长经验,然后与昔日的悲伤划清界限?
5. 我如何把自己生命中有过的悲伤元素转化成给他人的提醒与祝福?

心祷:

天父,谢谢禰那么爱我,即使我满身创伤禰还是那么爱我。天父,帮助我珍惜禰昔日赐我的生命泉源,帮助我记得禰从哪里给我汲取过生命活水和养分,也帮助我感恩和珍惜所有与禰一起为我创造生命泉源的人物。谢谢禰听我的祷告,让我也有机会与禰一起去成为他人的生命泉源。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