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喜乐泉源的生命线

习作

1.首先,请拿出一支笔和一张A4纸,接下来将纸横放。在纸的中心处画一个点。这个点就代表你此时当下的岁数。

2.接下来,请你向左边移动,一直移到你的零岁年龄。

3.标示了零岁后,请你告诉自己:如果上帝乐意,我这一生要活到¬ 岁,然后把你生命可能延伸到的边界(最右边)画一个点,注明那是 岁。

4.画好了点和线以后,你可以问自己这个问题:从今天回头看,我过去拥有多少可以算是快乐的日子?当第一个答案闪现,马上把它记录下来,然后找出它发生的大概岁数,直到把自己所知的所有快乐日子记录下来为止。

5.记录了所有快乐记忆和发生的年岁后,尝试用最积极的角度给它一个自己最满意的解释。例一:我五岁那年,爸爸第一次买生日礼物给我,我很快乐,那是因为我知道爸爸不但爱我,而且还以我感到快乐的行动表达了他的爱。我在当中经历的是父爱的感觉。例二:我七岁那年,认识了第一个会尊重我的男孩子,我很快乐,那是因为他不像家里其他会欺负我的哥哥那样对我。我在当中经历了同伴之爱。例三:我十二岁那年,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很快乐,那是因为我从此可以有更多自由空间了。我在当中经历了少年的梦想与力量。例四:我二十五岁那年,认识了女朋友,我很快乐,那是因为我发现自己可以成为另一个人所爱的人。我在当中经历了成人的爱情。

6.做完解释后,重画一次自己的生命泉源生命线,把泉源的地方按快乐的比例画高一点,越快乐的岁月画越高。

7.接下来,找一个伙伴,为他/她整理一次喜乐泉源生命线,然后,让他/她也为你做一次。

分组讨论:

1.我在回想自己的快乐岁月时的感受是什么?
2.我能把这让我快乐的元素归纳、整理、分析出来吗?
3.现在当我面对困境时,我是否仍会看见这些让我看见希望的因素?
4.我如何保留和再创造这些元素?
5.我如何把自己生命中有过的快乐元素与其他人分享?

(注:此习作非我创作,乃转化自“生命旅程”心理学游戏)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