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简单的热爱华教运动

除了发言批判破坏华教的人,如各位有脑筋有良知又有道德勇气的博客。

除了成立委员会监督贪污校长,如可敬的王国丰先生。

我们还可以每个社区十个人一组,每周一次,每次一个小时的组织一个主动去教导马来同胞、印度同胞、卡达山同胞、伊班同胞、锡客同胞和外国人同胞的华语补习班。

当越来越多的友族同胞学会华语又读懂了中华文化中5000年(有说8000年)蕴涵的文化能量,还愁那一小撮的极端种族主义者不给全马懂华语的各族父母办学校吗?

这样的语文推广政策,靠的是自动自发的热爱语文文化份子而不是那些只会教语言而没有容人之心的教棍(搞教育仅为了沽名钓誉和个人利益的人等)。

于我,教导中华文化,不应该仅限于儒家思想,我们还有重要的墨家、法家、道家、史家。

仅仅以《弟子规》推动终身学习运动的人间动物,充其量只是在制造下一代唯唯诺诺的庸才而已,就如今日自以为已经坐在庙堂的衮衮诸公们。

无论何人,阅读与学习中华文化,千万不要独独遗漏古之哲人、侠客的天地豪情与脊梁、正气!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