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瓜登回教党胜了......

有几个值得审视的现象:

1. 华人若不是一面倒的投票支持国阵,就是不出来投票--有些华裔聚居地方投票率少过50%。

2. 马来人宁愿舍弃国阵也要投有可能成真的回教国--他们当然反对最严格意义的回教国,但却是很受不了国阵霸权和丑闻,所以回教党候选人才可能拿下2000多张多数票。

3. 获知回教党胜选后,纳吉马上声明这无关对他的不信任。

4. 获胜的回教党徒大事庆祝的方式相当过火--有许多年轻人成了飙车手--这说明支持者还不很成熟。

无论如何,接下来我们是还是要对回教党说:“去你的回教法!”

马国的政治环境已经够糟了,前有种族主义后有宗教极权,你叫我们这些既不要贪官污吏又抗拒极端宗教势力的人民怎么生活?

所以不止行动党要抗拒回教国,连马华、国大党的人都应该站出来,清楚声明他们不要巫统的回教国,也不要回教党的回教国。

————最基本的作法就是启迪民智,解构所有不合法的政治权力结构。

当巫统仍然一再玩弄种族课题和宗教课题,而回教党领袖一直不肯逐步开放走比较开门的宗教教育路线时,我们已经没有多少这样权宜的空间,可以借回教党势力制衡巫统,借巫统势力制衡回教党了。

我们不能够等到巫统倒了以后才来反对回教党的那些高层浆糊脑袋!

我们也不要以为经常乡愿的华裔选票还可以左右大局。

建议所有“政治家”(政客也可以)
都开始读可兰经,谈可兰经,而且是用宗教或信仰对话的角度,从儒家、佛家、道家等的思维去与可兰经对话--不要让人用一种不成理由的神圣化观念神化他们自己的宗教典籍,好作出他们对下统治的合理性。

基本上,没有一种宗教经典可以作为一种对无常世界的绝对完美统治!

我们必须驯服自己和他人的统治欲望,并且明确说明我们都是一般人,没有互相统治的权力和必要,我们只能在短短的尘世道路上互相守望、互相扶持。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