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果然没有看错人!

十多年前,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遇见了孙春美老师,然后我就在她面前大放厥词,以为自己可以教她一些她不会的东西。

事后,带我去见孙老师的朋友后悔得要命,并且通过种种管道责备我。

我承认那是我的错。

但,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就认识到孙老师的大度,孙老师的谦卑、温柔和对小辈的爱护。

距今十多年,我对她的印象完全没有改变,所以我信任低调的她最近说的那些话。

我果然没有看错她:她真的有传达要带少年人去道歉的信息,只是对方已经预备好,有怨报怨有仇报仇而已。

同样的,我也没有看错某些报章一直为他涂脂抹粉,而他丑陋依旧的--虽然他自诩为教育界精英,但实际上是贩卖知识的铜臭人而已。

这方面,我根本不需要透过第三者引见--只要自己用脑袋分析用良心揣度各个阵营对他的吹捧或攻击性文章就可以把握了。

现在当然更是一清二楚了--他自己说的话一句一句在勾画他那一身画皮。

他当然可以不接受少年人的道歉(我从来不会说应该豁免他被法律制裁)或假意接受少年人的道歉,但我们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会听下去、看下去。

只要华教运动不变质,那还好,要不然我们就要出手了--我们会另起炉灶打倒被收购的DJZ,重建新华教运动。

我当然希望没有看错孙春美却看错了好龙叶公,那样才是更好的。

回应:以下除黑色以外的字体,都已经过个人解读,与原资料无关。

孙春美有无传达道歉意愿?
新纪元学院风波再演罗生门


【本刊记者撰述】新纪元学院风波纷攘超过半年,两个阵营对好几个课题都各说各话,如今新院戏剧及影像系主任孙春美是否曾向董总主席兼新院理事长叶新田表达肇事者愿意道歉,似乎也要演变成罗生门。

孙春美前天(1月13日)中午发表《给社会大众的一封信》,表示曾希望带同该校友当面向叶新田表达最深的歉意,但因叶新田表示要好好休息而无法如愿。不过,当天下午,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便发表声明,否认孙春美前往探视时曾提及要带该校友见面道歉之事。

今天上午,董教总教育中心法律专案小组召开记者会,强调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25条款调查殴叶案,乃公诉罪,即使叶新田原谅嫌犯林肯智也无济于事;该小组也告诫新院戏剧及影像学系主任孙春美勿再发表影响司法调查的言论,否则律师团将建议叶新田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下 午,一个称为“维护华教队伍完整性联盟”的单位向媒体发出电邮,公布新纪元学院副院长莫顺宗致给叶新田的信件内容,确认孙春美在1月11日案发当天前往探 视叶新田时,的确曾对叶新田表达“滋事学生对自己的行径感到后悔,愿意来向叶主席道歉”,但叶新田“当时回答说,现在需要休息,过两天再说”。

莫顺宗的信件志期1月14日。

莫顺宗:内部处理

《独立新闻在线》联络上莫顺宗,要他确认此信件的真伪时,他表示“无可奉告”。

莫顺宗(左图)说,孙春美和董教总教育中心的说法有出入的问题可经由内部管道处理,毕竟此事与殴叶案并无直接关联,只是殴叶案延伸出来的枝节问题。

他认为,焦点应该放在如何解决林肯智事件,如果其他枝节问题上争论,只会令新院风波没完没了的延续下去。

莫顺宗说:“关心林肯智的人,应该理智的处理这件事。”

以下是莫顺宗致叶新田的信件全文: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在2009年1月13日发表文告,表示孙春美往医院探访叶主席时没有提及要带校友见面道歉之事,作为当时在场的其中一人,本人愿意谨此叙述当时过程,供作叶主席参考。

当 日发生殴人事件后下午约2时,本院同事孙春美、梁健林,以及学生会会长李仕强及本人前往医院探望叶主席,当时叶主席已经止血,但担心会再度流血,所以只能 躺在床上。我等上前慰问之后,孙春美同事说,滋事学生对自己的行径感到后悔,愿意来向叶主席道歉,叶主席当时回答说,现在需要休息,过两天再说。之后,为 了不干扰叶主席休息,我们便离开病房。

本人向梁健林同事及李仕强同学求证,也确认当时确有过这样的交谈。(注:这是重点,但宅(念贼)心忍厚的他已经决定了对策,所以自然想不起,因此才有接下来的警告孙老师的狼嚎)也许叶主席当时精神欠佳,所以对此 过程没有留下什么印象。打人的确不对,此事的发生的确令人遗憾。但孙春美同事也确实提起道歉之事,谨此叙述,只盼叶主席能回忆起我们探望时之过程。今叶主 席已在康复之中,我谨此再度致以关切慰问。”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