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转载:凶手告白

凶手:你为什么说我是凶手?

师傅:因为你心里有一把判断他人价值高低的尺。

凶手:我有吗?

师傅:想想你怎么看人,然后想想你向来把人当什么?

凶手:对,我承认,有些人在我的字典里是不值得活下去的。当然,有些人,我不想让他们害人,有些人我想稍微利用。

师傅:不让人害人,是一种正义感的心理表现,但为什么你认为自己应该利用人呢?

凶手:对我来说,那是他们在世活着的剩余价值。

师傅:比如说那一类的人?

凶手:非我族类、残障、弱智、软弱的女人。

师傅:为什么你会想到要杀掉或利用非我族类?

凶手:因为我要团结我族,稳固的保守我们的传统地位。

师傅:为什么你要团结我族和保守我们的传统地位?

凶手:我们的地位不是被侵蚀着吗?我们的族群不是正在分崩离析吗?

师傅:自古以来,那一个族群不会四分五裂?自古以来有自信与尊严的人岂会害怕与他人竞争?你不是遇强愈强的吗?

凶手:我只知道真正的强者应该永远把他者压在下面,而不是养虎为患。

师傅:这样你辛苦学来的万人敌有什么价值。

凶手:因为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打不过人,所以不如先下手为强。

师傅:的确,人是非常有限的,没有人可以夸口胜完所有的战役,只是,这难道不是正常的人生吗?

凶手:我不相信这人生以后还有什么,所以我要的不是辛苦的过程,而是过程以后的结果。

师傅:就这样你就以杀人来达到目的?

凶手:是的,什么人阻止我享受既得利益,我就杀谁,哪管他是一个人、两个人,就算是一国的人。

师傅:所以你用手杀人,也用口用法律杀人?

凶手:不,我现在已经不需要自己出手了,我只需要煽动一些人,他们就会激怒另一些人,然后当他们都打起来时,我就看帮助那一方更有乐趣,更有利益。

师傅:唔,你似乎完全忘记我教你玩政治游戏时的规则了。当你让一切人杀一切人的时候,就是你的政权崩溃在即的时刻。

凶手:老头子,老实说我完全不担心这一点,因为人民是愚昧的,何况他们在我们刻意的熏陶下,已经习惯了从上而下的正义;在这方面,我应该骄傲的说,我已经青出于蓝了。

师傅:是吗?但愿如此,我可不想看见太师傅的预言一再应验……

2 条评论:

卖博士 字:孔明 说...

很传神,一针见血的比喻。
This is ONE BLACK MALAYSIA.

思问者 说...

谢谢捧场!

我是从Ragaz那篇师徒对话取获灵感的。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