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成为群体生活的粘着剂

谢谢你们终于明白,我们要的不是标准答案,也不纯粹是要求立马解决问题。

是的,我们感到最欣慰的是,你们终于体谅了我们的处境,理解了我们的挣扎,也承诺要与我们一起,从挣扎走向成长、突破、升华。

是的,我们要的不是,从你们的眼光出发的看,也不是从你们的嘴巴出发的说。

我们要的是,你们把我们视为可以与你们互为主体的人,并且主动张耳接纳我们的心声,以聆听对我们表达尊重。

的确,建立我们的自信心最好的方法,刺激我们勇于追求进步的方案,就是以上所说的,以聆听表达的尊重。

的确,今天的群体聚会时间是超出了预算,但我们知道没有人不耐烦,因为他们都看到了你们的尊重与接纳,回应与诚意,就凭这两点,你们重新赢回了我们对群体的归属感。

是的,成功运转一个群体的两大要素就是,一方面积极引导成员投入参与群体生活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就是主动帮助群体成员互相珍惜与爱慕。

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