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从上而下的服侍接触点

是有点不明白,我们既然接受了大的服侍小的,是信仰原则,是信仰要求,那么为什么不是我们自己为学生的利益而积极的设计一个肯定可以服侍他们的议题?

或许我们应该想想类似的问题,以作为一种“从上而下的服侍”接触点?

比如:

1)作为师长的我们如何可以与同学们有更好的互动?

2)作为师长的我们在同学们眼中可以得到更真实的评价吗?

3)作为师长的我们还有什么资源是同学们认为我们应该有,但却还未完整表达出来的?

4)作为师长的我们如何帮助同学们建立集体归属感?

另外,如果从同学的角度出发,我们或许也可以想想:

1)如果我们想更好的兼顾我们的学业与灵性,我们可以如何做?

2)如果我们想更好的借着团体活动与老师互动,老师们愿意吗?

3)如果我们想把校园民主带向一个既负责任又有助我们未来的服侍的环境,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这个环境模拟那样的民主进程?

4)我们如何真实的把自己与师长的关系构筑成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关系?

5)我们应该如何分享与分担学院的荣与辱?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