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医生啊出走吧!

医生,你好!

虽然我不是很认识你,但我还是忍不住要表达我的关心。

你知道,这么多年来,你都是乖乖兔,无论在家里,在职场,你都选择任由人们摆布。

在选择学科上,你听父亲的,在选择事业上,你不愿意辜负母亲,在应该功成身退的日子,你仍然还是为了他X的光宗耀祖而挣扎踏上一条“为了他人的欲望”而摆上自己的路。

我记得三年前曾经与你深谈过那么一次,劝你也为自己想想,因为你为他们的付出已经够了,再继续如此自我虐待,你可承受不了。

但,你没有认同我的提醒。

现在,我知道你崩溃在即——因为他们竟然逼你去上庙求香,而你终于怒吼了。

可惜这最紧急的求救讯号却被那些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当着是你的悖逆。

天啊!为什么他们如此不可理喻?

他们难道不知道你在那见鬼的包袱下每天都要看100个病人吗?为什么他们还“温柔”的劝你继续再修读一个极高难度的专科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他们不知道那样的温柔是杀人的温柔吗?

这次我真的盼望你能勇敢的反抗,勇敢的出走,因为我知道你没有太多勇气去面对你父母那不知所谓的眼泪。

只是走了过后,一点也不要觉得内疚,因为你若争取不到这呼吸的空间,他们可能就要悔恨终生了。

几个月过后,也许你已经心平气和了,也许他们也终于想通了,你才回来。

当然,我也盼望你在这么多年的孤独守候中,仍然拥有知心的朋友,我当然期待你突然想起我。

要不然,我就要盼望你能找到一个相对来说有治疗功能的辅导师了。

真的,我在悲愤中求上帝怜悯你,因为你实在不应该为一些以爱相害的人夭折。

上帝啊,为了这一个无辜的医生不出事,我愿意以身相代,求禰求禰垂听我的哭祷、收纳我的眼泪。

我不忍心一个家庭悲剧莫名其妙的发生在我所爱的人身上啊!

如果可以拼着得罪他的家人而挽救他,我愿意承担这个误解。

求你求你帮助医生有坚定的意志与温柔的表达能力,若不然,求你给他暂时出走的勇气。

求你!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