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道德老师的窘境

突然很担心,夜郎国的道德老师的处境。

简单说,如果老师要教导“诚实”这维系国家信誉与国民认同的美德或价值观,他应该举谁作例子?

还是美国那个少年时勇敢承认自己砍过树的华盛顿?

但万一同学们问:“老师,我们的国家不是样样boleh吗?那么我们自己的诚实典范呢?”

老师总不成举那个以发誓当吃生菜的老衲为例吧!因为巴拉最近回来了。

那么举一个自己觉得自己可能被边缘化的散霉伟奴大叔呢?国大党的同学应该会高兴吧!只是谁想得起他诚实了什么事?

再退一步,可能要种族主义一点点,就以老翁为例吧?他怎么说都自己以为代表华人嘛!但,如果他都叫君子的话,孔子几千年前一定改了何谓君子的定义。

那,老蔡呢?嗯,不好说同学们雪亮的眼睛已经看见,他不过是一个自己说自己诚实的风筝,线在主人手上啊。

那么过期老马啰!我的天,如果同学们都学他,那么这学校的校风一定很精彩!他总是诚实的忘记一些影响他的完美形象的事物。

同样,如果道德老师要教“正直”,也是很难为他们的。

如果从上到下看,结果就像前面谈的“诚信的窘境”;如果从下往上看,就说隔壁的小明很诚实吧,因为他贪玩没有做功课,就承认自己实在贪玩,而不是找借口不负责任。但难道政治不正确的老师想引导孩子们走向“隔壁的小明都比领导人诚实”的结论?

所以,已经可以预见,夜郎国大小学甚至幼稚园的道德水平表现如何,所以任何学校校风出问题,请各位道德佬、道德婆首先不要怪同学、家长及老师。

因为彻底听话的人,都是百分百学国家干训局(首相署底下的Biro Tatanegara)的,干训局教他们从下到上按着顺序去听话,他们都很听话——包括那三千为了3000而选择以作文毁家灭国的。

因此可能是太听话,所以学得太像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