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单元方便统治

当一个政权无法用世界级或国际语言来进行内部统治时,牠们很自然会选择用自己以为很熟悉又掌握得很好的语言来进行教育。

的确,牠们一方面是不敢在高喊保守主义与保护主义时选择以外来语来对国民发号施令;而另一方面,牠们也实实在在没有本事对其他外来语的使用进行概念消毒与再诠释。

所以为了确保自己讲的每一句话都被吸收和无误的保存,牠们就极可能/尽可能搞:“一个多数人都选择这种民族语言,所以我们也从善如流,为其他少数人决定他们必须使用这种单一语言的教育政策”。

这就是牠们骨子里崇洋媚外(如果你有机会在海关检查每一个达贵官人的行李,你就知道我们的“外汇”留向),面子上却要披上保守画皮的主要原因。

整理与洁净国家语言教育,名誉上是为了大团结,实质上是方便永续统治——这是任何帝国都搞过的游戏——夜郎国的夜郎领导总是想象自己统治的是个对统治者言听计从的帝国。

再简单的说,为了适应牠们自己的脑残(这里指选择性智障)程度,牠们不在乎众国族成员的整体智慧能力倒退几十年,直至完全不能与外界竞争为止。

这就是牠们的本事、本色。

其实开放国家语言教育,就是培植一个百花齐放的花圃,而这样的花圃任何时候都足以与外界的繁花胜境争锋——只是不方便统治而已——事关统治人的那些,牠们的头壳从来就没有内容。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