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无关“政治”

一直以来都有人告诉我,不要谈太多政治。

告诉我的人分两类,一类是已经把政治定义为:“国阵与民联的游戏”的。另一类是把政治定义为:“卡巴星,这是我们的事,你们不要管”的。

对于这两类人,我都很感冒,不止纳闷。

第一类太不民主了,因为竟然把关心公民的幸福快乐生活的权力拱手相让给一小撮墓油钉、黄冠文、刘天球。

第二类人太老马(霸权)了,竟然直接不给公民参与讨论与建构自己想要的相对幸福快乐的自主生活。

其实,政治一词希腊文源自“polis”,即彼此共生,相互制衡的城邦,所以政治生活即公民可以参与自主自决的城邦生活;除非人不活在城邦,否则何处不政治?

只是最近狗窝大乱(不是我说的,媒体人都知道那是狗咬狗一嘴毛的事),从来就做强权应声虫的,也表演了为民主泪流满面的韩剧经典画面(507与最近银州议长被硬生生“强暴”时牠们都没有哭),而墓油钉因为不敢明目张胆强行插入所以一直呼吁被自己人咬伤的让个位给猴急的牠的,反而不是政治——因为牠们都没有积极关心113%超标、国家清廉指数自由落体、印裔少妇带儿女服毒、无忌公满被蛮人喂山埃、明福死因而遗腹子无名份等真正与民生相关的事件。

但我经常谈的仅仅是:您要关心自己的城邦生活,不要让人遮蔽您的视线,左右您的灵魂啊!

这有什么问题?

所以这一贴无关“政治”,只是民声。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