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与他一起——胸怀天下

第一次见到他,还没什么印象,只知道他长得壮,在餐馆工作。

接下来,当他们姐弟每隔一个月,轮流带父母来教会,才开始关注他们。当时也只知道他们父母的一些近况:母亲当老师,父亲打杂,都已退休。

未几,听说做母亲的生病了。联络探访下,才知道那是肝癌转肺癌。她看见我们似乎好了一大半,于是我们多安排探访,也多认识他们家一点。

他妹妹是做银行业务的,爸爸管理庄园和农场,都放过洋。

又几个月,朋友告知,“她母亲在医院,看来不行了。”

赶到,观颜察色,聊了几句,心里沉痛,知道真的是不行了。

只能提醒他家人,“要做心理准备了。”他们也知道,实情会那样,点点头。

果然,当天下午简讯传来,“我妈走了,谢谢你们关心。”

隔天,我们赶路下永平奔丧。

他家人很感动,会议后想将夫人的帛金捐给教会,我们婉拒,因为无功岂能受禄?

当天也略知他各家人所从事或领导的领域了。

夫人丧礼完毕,他们各人都往国外散心去,我们失联近乎两个月。

接下来,就多认识了这个常常主动提说想洗礼的儿子;他说这是妈妈的心愿。

但他经营规模颇大的素食餐馆,忙得只有时间喝口茶,没有时间上课,所以无法成全他。

最近一次见他,他说了更多。

包括他在澳洲的学历背景和年轻时多不胜数的旅行;他遗憾只能踏足麦加外圈,无法落足方幕的土地。

他也谈到许多次在慈济工程的义务,包括送饭给残胞和老人。

他说,“教会应该多看看这些已经在呼求的需要,也应该不分彼此的多多联手周济困苦人。”

我同意他的眼光胸怀,但也不得不告诉他,我们需要一些时间学习。因为许多普通信徒,还没有读明白和想清楚,上帝遣子道成肉身的具体内容:“大服侍小,强赋能弱”,如何可以也应该成为倒金字塔的社会结构和外推性的信仰心态、行动、作为。

无论如何,我欣赏他的普世一体的胸怀,以后也会想办法与他合作。

这是我倒数705天见到的人,学到的义;谢谢阿邦多次义务载送。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