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历史,作为上帝的书法

读《创世记》四大族长: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约瑟,仿佛在读上帝昔日在人间的一场又一场书法。

起先,上帝定意写一手好字,接下来祂就找来了第一支愿意被握在祂手里的笔——亚伯拉罕。

祂开始挥笔,一横,亚伯拉罕离乡。

收笔,亚伯拉罕找到离开舒服圈吾珥后的第一个落脚点。

接下来,上帝要画一竖,长长的,亚伯拉罕再次起行,然后再次落脚。

再接下来上帝还有一竖,亚伯拉罕再次起行,然后又再落脚。

依此类推,渐渐的亚伯拉罕自己也不知道上帝到底要在从吾珥到迦南的大地上画什么。

他记得的只是,只要他还愿意,上帝也就乐此不疲。

当亚伯拉罕不行了,上帝歇了祂的书法——那已经是很美的画了。

但,上帝还想多挥霍,于是祂找来以撒,子承父业,画了一副保守的楷体。

再接下来是雅各,那是狂草、丧乱帖。

再接下来是约瑟,灿烂先归于平静,平静后风起云涌,又一幅温柔恬静的图书。

总之,历史就这样,随着上帝的起意,人的正面回应而活画起来,一直书写至今.....凡是人的脚踪所到之处,就在那个空间那段时间延续着一个又一个个人与群体的生命书法。

1万年前,有一笔划,从云南撇下。

又好几千年,另一笔画从印度蜿蜒而来。

又好几百年,另有一笔来自释里佛逝。

然后中东,然后中原。

现在谁都知道这里颜色璀璨,而且可以更展辉煌。

但偏偏却有人只想找那第一笔划,然后以之自尊。

他们以为上帝的书写中,就那一笔画最重要,其他的都不值得留恋、留下。

所以他们其实已经在扮演那位不能扮演的上帝,并且在自取其辱。

看看最近越来越有趣的镜头,你就会感慨为什么世上还有人如此单调乏味。

无论如何,我相信上帝的手笔还没有停驻,所以我们也不应该让历史定格。

特别是在3月31日以后,不要去迎接全国的愚人节!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