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拒绝方程式人生

越来越体会“人生没有任何方程式”的真理。

虽然我上过了许多激励课程,身边也不乏激励讲师朋友。

但无论他们多相信自己的那一套可以引导/带领人们成功,他们都会接受这个限度。

是的,人生没有任何方程式。

只有相信人生没有任何方程式,人们才会理解上帝已经赋予人们的真自由

——迷信人生有方程式的人,最终只能推论一个对人有既定计划的,喜欢操纵人的上帝

另外,相信人生有既定计划的人,在把这样的思想理所当然的推己及人的时候,就会自然相信,“我们这些统治人的,完全可以为他人设计生活方式、爱国行为、语用习惯,就如中国的“节育”政策、朝鲜的“必须爱国”、马国的“必须使用马来语”等。

当然,许多人会辩解说,中国人若不节育,他们遍满地面就会为世界带来“黄祸”;朝鲜人如果不像金正日所要求的爱国,朝鲜就会分崩离析;马国巫裔如果不强制人民使用马来语,他们就会在无法完全控制人民的语音下,失去完整的操弄整体族群的力量——很像昔日的人意欲建筑巴别塔的理由。

的确,很多人的应答的理由都很堂皇,但问题就在这过程中的强制性控制,而不是推行善治时所要求的,一以贯之的温和说理以及开明教育。

所以眼前很清楚的,当事情一来到强制性控制,就意味了领袖可以不用花费唇舌,努力去理解与说服人民,而只需要勉强人民接纳自己和自己的执政团队倡导、推行任何政策。

好了,现在我们且来深思一下啊,当立法的人以为可以也应该这样强制,司法的人,认同也依次制订律法强制规范,执法的人则完全不假思索的执行,看看后果如何?

事实明摆着,这样的政权无形中只能制造出打压、镇压人民的局面,而不再可能说理或给予真正意义的教育

至终,当人民失去可以表达心声与公开对话的平台,人民的心声就会被消音,人民的思维、性格就会被扭曲。

所以原本说好的,所有的计划、设计都是国家为了人民,政府为了人民的“Just for your own good”在哪里?

所以,结论很简单,我们可以计划自己的人生,也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计划,但却不应该接受已经被某方面设计好的生活方式——除非它真的能使我们心悦诚服,而不扭曲我们的正常思维与行为。

例证:大道从会起价到不会起价,就是这么一种还以为能够欺骗人民的方程式。实际上,如果政府真的爱人民,它一开始就会公开招标,然后公开合约,然后在大道公司赚了所当赚的后,将之收购回来,最后降低收费。

这样一来,所谓的外国公司就无法操纵国库——许多次莫须有的私营公司亏本政府赔偿。

而政府收购大道后,除了可以让工程部吸纳原本是外国公司的员工成为政府本身的脑力/人力资源,另一方面也可接收建筑大道的扎实经验(另一种技术转移)。再进而,政府还可以为自己的人民预备修护公路的工作机会呢,何乐而不为?

除非,所谓的外国公司原本就是自己的,而以上的分析已经落实,而最终只选择性分配工作机会和利益给人民......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