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暴政Vs天人合一的力量

很多掌权者都很害怕人们真的有信仰,而且特别害怕人们信仰那些允许/鼓励人们与信仰对象天人合一的信仰。

例一:中国历代皇帝如果不能利用道家思想与精英,就会把他们说成叛逆,并会对他们赶尽杀绝。

例二:东方回教党、国把神秘的苏菲教派贬入末流,然后到处禁止信徒习练瑜珈。

但,这里要谈的重点还是第一句:

“掌权者只喜欢宗教信徒搞教团合一,却害怕人们个别的与信仰对象进入神秘冥契。”

所以我们会越来越明显的看到,这里的掌权者其实只是在给人们宗教,而不是信仰——可以自由探寻神圣、会遇神圣以致与神圣冥契的信仰。

----教会历史也告诉我们这事实:人间政权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藉着控制宗教领袖而收编、利用教团,但它们却无法随心所欲利用有信仰的人。

问题只是,你有信仰还是宗教?如果你以为信仰就是宗教,信仰的范围就是一个国家可以允许的活动范围,那么你明显只是一个政权下面的教团里面的螺丝钉。

因为容易接受控制的,强调教团合一而不理会教团支持善治或非善治的,充其量只能是被愚民的宗教而不是可以拥有自由意志的信仰。

简单的说,政权害怕的不单是人民的自由意志,而且还害怕这样的自由意志与神圣者联合,成就一种不计代价呼唤正义的力量;4000年前的古近东民族大迁徙、2000年前的拿撒勒十架,都与信仰力量在人间的运行有密切关系。

眼下,我在300人为乌达雅古玛报案的事件上,也看见了一种信仰力量的端倪。

其实这力量一直在印裔社群里酝酿,虽然有时候仿佛不存在,有时候四处乱窜,但可以肯定,当当事人群体深切感受到他们已经来到生死存亡的关头时,那就是一场壮观的爆发了!

切切不要忘记印度在历史中的文明尖峰时刻是什么地貌的。

曾经有过帝国版图的人民,照理不会缺少重寻中兴力量的心灵。

或者,他们只是在等待另一个GURU。

我盼望赛先生尽早看见自己在犯的错——这不是一个朝廷的力量可以压得住场的局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难怪淡米尔文的教科书要抹去印度的历史与文明的痕迹。

难怪中文的教科书要抹去中国纵横5000年的经典与解读。

难怪自从我们读过被阉割的教科书以后,行事和说话都像足现任我党总会长啦。

因为当权者实在怕人们重新读古书,并且会遇伟大心灵,最后发现还发现他们不过是侏儒。

谢谢指教!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