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今天突然想读一点历史

全文经过修缮改写并突出重点以符合国情与需要......还需要一点“显白技术”


阿基诺又或称阿奎诺

贝尼尼奥.阿基诺(1933-1983),菲律宾替代政党领导人,是当时菲律宾卖国贼马科斯的主要政治对手,被认为是总统职位的有力竞争者。

早在五十年代,阿基诺就当过他故乡的市长,22岁那年又当上了打拉省省长,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长。

1975 年,他为了抗议军事法庭(又名卖国法庭)的审判,在狱中绝食40天;1977年他被菲律宾军事法院(又名卖国法院)以从事颠覆和私藏武器(不包括乌青团的两颗子弹)等罪名判处死刑,1978年,他以待罪之身在狱中宣 布参加临时国民议会竞选(今天早上在霹雳的紧急州议会复会可能有共同处),以至使他在菲律宾的政治名声大振,加上国际上救援呼声很高,卖国贼马科斯总统下令重新审查此案。

在重新审理过程中,1980年经卖国贼总统批 准,阿基诺被假释出狱,赴美作心脏手术。但阿基诺手术后没有立即回国,留在美国继续他的反卖国贼马科斯政府的政治运动。

1983年8月21日中午,阿基诺乘坐一架民航飞机从美国回到了离开三年之久的祖国。飞 机降落在马尼拉机场。

阿基诺正和周围的旅客谈笑风生。

三名保安人员(又名不尊重三权分立的政治土匪)向他走来。

阿基诺和他们打过招呼,弄清来意后,顺从地随他们走过候机室的廊桥,进一扇侧 门,沿扶梯走了下来。

早已在此的几个记者想靠近阿基诺,被保安人员(另一批容易被收买的有牌土匪)堵住了去路,就在这时,一阵枪声骤响,紧接着又是一阵枪响,只见阿基诺脸朝地倒在那里。

机场顿时大乱。

保安人员(卖国贼雇佣兵)迅速将阿基诺的尸体拖进一辆汽车。

阿基诺被枪杀,在菲律宾引起巨大反响。

仅8月31日葬礼,马尼拉市 万人空巷,有二、三百万人(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到大街上去吹吹风?)涌上街头送葬,并立即成为菲律宾历史上空前规模的一次群众性示威活动。

阿基诺被暗杀事件,使卖国贼马 科斯总统的政权遭受了严重的困难,并成为最终导致垮台的重要原因。

后来,他的夫人科拉松.阿基诺1986年2月,阿基诺夫人成了菲律宾人民众望所归的总统。

欢迎旺姐回归!

1 条评论:

Daniel Yip 说...

就是说...要死人才能改革?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