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信奉上苍以后

读了政治哲学家们的非等级宇宙观的书以后,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漏斗......

原来他们也鼓励民众信奉上苍。

只是在当人们信奉上苍以后,他们要求人们培养德行,因为他们说,“只有当人有了德行,才可能会尊崇真正的法治。”

而尊崇真正的法治的人,才可能会基于人权而不是别的什么基础来谈社会契约。

因为他们害怕别的什么基础,都会导致人们在签订社会契约以前,一退万步回到森林法则,以飘摇不定的历史趋势所塑造的种族比例来“协商”国家宪法、切割特权,再进而有所偏重的分配特权,并至终以大族欺凌小族为结局。

他们认为,唯有切切实实的谈世界人权宣言(比如在小学就背熟它),全民才可能在不计性别、种族、宗教、政治立场的情况下,获得国家原本就应该在人民纳税后,转过来供应给国民的衣、食、住、行需要。

而也唯有当每个人都得到国家最基本平等的爱,他们才可能自然而然的忠于君国。

所以结论是:看来任何21世纪国家的权力金字塔,都应该倒转过来了。最好它能变化成漏斗状,以更理想的上承天命,下体民需。

只是,有多少人会跟着我念:

信奉上苍
培养德行
尊崇法则
维护宪法
忠于君国

这听说早已经是世上某国天人合一的国家原则呢!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