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如何想得快,想得透?

今早有个年长的同学问我:“为什么你想东西总是那么快,那么透彻?”

然后她自言自语回答:“是不是上帝给了你特别的恩赐。”

我一听这话就火了,当然我生气的对象不是她,而是多年来透过不学者的讲道影响她,甚至操纵她的坏鬼神学。

那种坏鬼神学其实来自希罗时代,并且繁衍至今,它就是名为等级宇宙观的思想囚牢。

简单的说,等级宇宙观信徒相信,这宇宙有一个大神,然后祂创造了世界,并且按自己创造世界的原料等级,把地上的事务永恒限定于一种程度,就是说,若祂造你的时候用的是废铜烂铁,你就永远是废铜烂铁,无论怎么学习,都不可能获得成就;如果祂造你的时候用的是金砂银泥,你即使不怎么爱学习,都会很容易成为聪明人。

但奇怪的就在这里,这同学是基督徒啊,她怎么可能没有批判的就相信了偷偷掺入圣经中,并且经营偷换概念的坏鬼神学?

如果相信等级宇宙观,岂不是要相信它背后的宿命论和一位以暴力安排一切人在既定位置的神?

但她信的三一上帝或圣父、圣子、圣灵是这样操纵她命运的终极者吗?

如果是,我当然没有话说,只能安慰她,“没有办法啰,因为我是用金砂银泥造的,妳只是上帝眼中的废铜烂铁......”(像不像愚民阵线兽首说话的口吻?像不像无论是否死人塌楼,都叫你接受稳定压死一切的愚民媒体评论人?)

如果不是,我当然可以告诉她,妳跟我是一样的,如果上帝在创造宇宙时,用的都是金砂银泥,那么妳我受造,当然用的也就是金砂银泥,所以妳任何时候愿意,都可以像我那样,迅速的想通自己想想的眼前人、事、物。

没有所谓各人资质不一,只有各人如何用心如何努力就会获得相应成就的真理。

所以我鼓励她试试我目前启动思维时的5大方向,四大领域。

5大方向为:

1. 当我看见眼前存在的人、事、物时,上帝的心意在哪里?前提是,我肯定存在就是影响,所以也预设了上帝对万事万物的善美心意。

2. 当我看见眼前存在的人、事、物时,我看见了人性的光明与黑暗面吗?对于人,我是否想操纵他/她?对于事,我是否想按自己的方式来决定它如何发生,如何结束?对于物,我是否想完全控制它,并且让它成为满足我需要与欲望的工具?

3. 当我看见眼前存在的人、事、物,我看见促使他们存在的社会结构吗?马华是不是横阻在以色列人与埃及法老眼中代为愚民的工头与民间长老?

4. 当我看见眼前存在的人、事、物,我看见他们之间的权力运作脉络吗?是主从,还是平行?看看武统用暴力语言操纵的成员党、教育体系(特别是“我方历史”)、公职分配还有被分而治之的人民。

5. 当我看见眼前存在的人、事、物,我看见他们的古今问题对照吗?看看今日武统与昔日尼禄,谁比较马基雅维利?


四大领域为:

1. 这人、事、物在政治学的角度可以怎么看?前面说过了。

2. 这人、事、物在经济学的角度可以怎么看?根据实际价值与历史价值。

3. 这人、事、物在文化学的角度可以怎么看?根据实际的多元社会脉络,他展现了什么人文风貌。

4. 这人、事、物在教育学的角度可以怎么看?根据“美德是不可教的原则”,我们可以怎么学那些比我们更真、更善、更美的人。

当然,我们既然是鼓励独立思考的,那么我们就不会认为这已经是最好的思考方式了。也因此它当然可以有更好的修正与发展,但那应该是你、我、他接下来要一起做的事,而不是我们以为我们可以单方面教你的事了。

所以欢迎提供意见与回应!

先在此谢过。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