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名句精华2

“律师不是警方的敌人,他们是在协助警方。他们的存在是要确保警察专业的执行任务,并当场纠正警方任何超越权限的不检行为。”

“被逮捕时,当事人有权通知他们的亲友他们已被逮捕,以及获取免费法律咨询。这些权力,都是刑事正义制度的重要一环.”

“警察部队是公共机关,具有尊重人权,防止歧视和促进平等的职责。拘留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绝对是蔑视宪法所赋予的法律代表的权力和滥权的行为。”

语出张念群律师


评注:人活在同一个社会,除了必须尊重并实践《联合国宣言》中的人人平等,没有什么人比其他人更“平等”的世界契约外,还要尊重在社会分工中各自扮演的角色;因此只要不犯法,那么无论警察,或者律师,都没有谁比谁高一等,谁比谁拥有更多特权的理由。要不然,我们就是刻意在这一点上搞阶级矛盾了。简言之,律师守望警察,避免他们犯错,是应该的,而警察如果发现律师犯法,逮捕律师,也是应该的。同样逻辑,如果警察发出错误的命令与在执行上出纰漏,就一定要道歉与自我纪律,而不是莫名其妙的顾左右而言他。

第三句可以考虑收录在政治学教科书中的公共关系单元。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