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现在越来越需要知道的......

被逮捕,怎么办?

摘录与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律师饶兆颖说,数据显示,在5月7日霹雳州议会召开前两天开始,到昨晚为止,总共有130人因霹雳宪政危机被捕;他们被捕的原因各异:穿黑衣在咖啡室里喝茶,或在公园里跑步,或点蜡烛和平请愿。

因为有很多人是第一次被捕,觉得很无辜,心灵上会受到很大的冲击。所以会频频的问,“为什么逮捕我?”或“在什么情况下,警察可以逮捕我?”

简单地说,我国法律规定,如果有合理的投诉或有可靠情报,或有理由怀疑某人犯触犯了《刑事法典》或其他法律阐明“无逮捕令便可逮捕”的罪行(“seizable offence”),警察即使可以逮捕令,也能逮捕一个人。(注:《刑事程序法典》第一附件清楚阐明《刑事法典》里哪些罪行是“无逮捕令便可逮捕”的罪行)

所以,警方逮捕一个人的要求不高,只要有合理的投诉或有可靠情报或有理由怀疑,任何一项便行了......

所以,当你被逮捕时,不要慌,要保持冷静,然后确认你为何被捕,及将被带往哪一间警局,并在第一时间内要求联络家人或朋友,以及要求见律师。

这是马国律师公会联络:Malaysian Bar Council, No. 13, 15 & 17, Leboh Pasar Besar, 500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3-20313003 Fax: +603-20261313

您可以要求见义务律师或人权律师。

评论:最近好些执法者风声鹤唳,主要是受到他们上司杯弓蛇影、草木皆兵的心情影响,而这些上司嘛,当然是受到既得利益政客集团的逢补必败,时日无多政治现实影响。所以他们从上到下都在学习自保,甚至不惜把自己的米饭班主也抓起来。因此,我们需要知道如果不小心被心情不好的执法人员嗒上,就要懂得如何呼唤人权,死里逃生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