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两“国”论

两国论,看来是延续着一种不称自己为政治的政治学读经与解经。

用意是重新为教权与政权定位(以所谓的“神学”为世界权力结构重新安排秩序),并有意图的削弱教权,为君权神授背书,然后“再为秩序的缘故”,鼓励根据身份,生而不平等的人(一般农民、市民),继续以最大的容忍度顺服其实也只是声称自己是基督教徒(可代人其他宗教信仰)的皇帝。

注:举一反三,我们的政坛今时今日也不乏这样的一种叫某些人关注刀剑(权力),叫某些人关注灵性(看不见的未来可能性天堂)的两国论制作人。

看来,还是一开始就承认自己不懂政治也不搞政治的重洗派比较认真读经,比较敬虔。

但可悲的我却好像似乎不得不为这虚伪的权力安排理论背书不可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我是上次问你写论文的。看了你写的文章有些问题想请教你。
1.请问‘政治’对你而言是些什么?或者说,政治是什么?
2.什么是健全的政治?
3.健全的政治即是稳定的政治吗?
4.那么,健全的经济又是什么呢?
5.政治和经济的联系是必然的因果关系吗?若是,请问怎样去确定谁是因、谁是果呢?若非,那么他俩的关系有是怎样呢?
若你实在很忙碌,可以迟些再回帖。课业要紧,加油!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