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与两位有信者谈心

昨夜以后,睡到自然醒,就起来翻书,找朋友讨论托伦斯《神学的科学》第四章。

这是要交的功课之一,实际上已经写好了,四-五千字,只是欠缺自己的语言与主导精神,仿佛如抄书或再简述。

窗外有虔诚的穆斯林在念祷,我的灵魂与大气是静谧的。

当时也还没有车声、鸟语,和室内这两只冲光苍蝇的嗡鸣,只是偶尔听得零星的犬吠。

嗯,遇到根顿,果然是好事,至少他可以与我的托伦斯对话。

托伦斯面向分析哲学,以科学语言重述信仰事件的内在理性结构,如何符应外在那会自然向正确的科学探究程序揭露的真理。他回应了牛顿前后的科学质询,也借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概念,拓阔了心灵与真理会遇的可能性。

根顿则面向启蒙以后的思想世界,以文化生成的语言重述信仰事件更细腻的关怀——他明智的回答了士来马赫关于心性灵魂是否可以成就主观感觉经验会遇全然他者的可能。

两人都分别在处理终极关怀者是否/以及借中介者言说自己,并联系生命的知识。

其实,他们早已拥有这知识,只是他们也需要对外人言说,这知识如何可能融入其他愿意会遇真理者的生命。

我挣扎的也是这个。

所以要回去埋头苦干了。

再聊!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