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给毕业班的你

思,是抑制与医治欲望的丹方。

人不思则欲,欲无可抑则滥(烂)。

论文通过以后,突然恍悟,思学问道之旅,已到了一个新的渡口关头。

倒数了余下的象牙塔生活,生命即将开向另一个水域。

那是又一段已知而未全知的航线,你会在那里等我吗?

或者我们还是结伴同行的朋友?

其实,我一直是以“我们是生命共同体”这信念看待这已过而未完结的一程,你知道的。

只是各散东西以后,彼此的容颜会否遗失在忙与盲的时空,却不是我们现在可以承诺。

但愿,这生命共同体的体会不限于四年一届,而是从会遇的当儿延续到我们都一起告别这世代为止。

而且在那日再相会时,我们都能说,“我们服侍了这一代;我们延续了上一代最美好的,又为下一代开创和保留了我们自己已经尽心尽意尽力为他们开发的。”

如此,于愿足矣。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