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爱要能感受

安德鲁,我想你误会了。

我们也信神迹,也行神迹,正如我们也信预言,也说预言,正如我们也医病也赶鬼。

只不过我们一直都很谨慎这作为神迹“容器”/工具的人和他/她行使神迹的手段方式,是不是也立基于完整的信那应许神迹的福音。

你知道的,福音不流于一场精彩的宣讲,它要呈现的是全能者在认同无能者的软弱时流露的真爱与真义。

真爱就是在爱中完全的信任,完全的顺服,以致那被爱服侍的人,真正感受到上帝作为基督的临在,而不是作为另一个征服者的在。

因为上帝的主权就是爱,上帝行使主权的爱律就是聆听、关怀,像祂昔日道成肉身那样的聆听与关怀。

你知道的,在一个习惯了金字塔统治模式的群体中,如果再以宰制欲投射的心理来指导群众,只会使部分群众更喜欢操弄,而另一部分群众更懦弱。

这样我们就把爱的主权变成君士坦丁式了,然后我们可能就会再演一次已经惨痛数千年的历史。

我知道,神权国家是这样的:以超然的权威震慑群众,然后以强势领导创造统治者最想要的未来。

但我理解的基督不是这样,所以原谅我浪费了你的45分钟。

对不起!

另外,我想,你催迫我们必须去爱的那些族群,他们心里可能也已经厌烦那样的神权。所以又何必再把他们驱回同样的牢笼?

无论如何,我只想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爱是很温柔的,尤其是当它要向软弱而无辜的人出发时。

3 条评论:

思问者 说...

lao shi wo kan bu dong ni xie shen me!

沙崙 说...

谁看不懂谁写什么?
朋友,这是一篇酝酿感性的言说,却不失深度理性分析。一流。

思问者 说...

谢谢你的肯定。

我只是不习惯牧师腔式的讲道和讲员对听众先入为主的假设。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