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私人的公开书

几天前与一群朋友谈到我们的未来,稍微讨论到安华这个还算人物的,也觉得当天的讨论内容可作参考,就把它写成了一封私人的公开信,盼望这公民的发声,可以进入当事人的耳中、心中。

总之,我们没有当安华是X的,不像那个坦率过度的支持者;希望他不是用安华的名号来叫有心人噤声。

嗯,信是这样写的。




安华老兄,您好!

首先谢谢你一个不小心,为这国家打开了可能可以通向未来的大门或旅程驿站。

这让我们看见窗外不但有阳光,而且有蓝天——虽然它也让我们痛苦的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都活在Z的城邦,黑暗的洞穴。

不过,现在阳光不是已经进来了吗?

所以再次谢谢你,而我们也是时候向前看,甚至协助其他人把有幸透光的洞穴打通了!

只是不久前听说,你的敌人要搞死你,而且已摆明要不择手段的搞,而我是欣赏你的——党纲的(可惜媒体选择性不愿意知道),又听说你为了应付“肛交门”,已没什么力气与智慧去处理,一直都存在的垃圾党员与有心做事者的斗争。

所以想了又想,还是忍不住在这里冒昧的,请你退一步进三步:一方面好好的安排接班事宜,让有志爱国又比较有智慧才情者有施展空间;另一方面可能要请您安安分分的去做敌人没兴趣攻击的精神领袖——只要下一个实权领袖压得住场,他们还有什么理由和力气搞你?

你知道的,如果让那些党争之徒看见你都肯退,又真正的退了,而他们还坚持党内权力排位,那就太明显露馅了。所以他们可能就会想借着推你太太上位,以正自己“从来就没有想争权夺利”的视听。

这样,你心中属意的第三代领袖,岂不就可以上位了——因为你可以用“只是权宜之计”来作此安排嘛!

当然,之前那些人(如你的所谓门徒们和你贪方便捡到的前武统动物)也是要安抚的,但却可以借着一举提升多位年轻而头脑清楚的领袖,来制衡他们秘密经营多年的假天子以令诸侯的后武统计划了。

因此,为了小国的未来,和我们对两线制的期待,并您自己有可能成为新国父的历史记录,多想想这事。

顺祝法庭还有能人还你公道!

一群愿意为救国两线制尽力的公民

2 条评论:

Xiu Juan 说...

好样的!

虽然我个人并不很喜欢这人,但我也绝对认同你那“不小心打开民主之门”的说法。

思问者 说...

谢谢你读得那么仔细,欢迎多多交流啦!

所谓多多,不是那个“追之也”,而是写多一点啦!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