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让梦飞翔——向波伊致敬

在网络时代,人人都可以梦苏珊波伊(Sasan Boyle)的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WjL0ztus

但重点不是哗众取宠,不是一夜成名,而是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自自然然出场,自自然然把努力加天赋燃烧起来的平台。

这一方面会打破长久以来被资本家垄断的媒体平台——在那里你只能按最世俗的装扮,表演被设定的花招,而不能像波伊那样随性妆点,但实力压场。

另一方面,则说明了自由媒体的空间,可以随你的意愿,扩大到足以打破被现代政治动物说成的地域、国界、禁区——在那里只有某些人是第一等的,其他只能是永恒的陪衬品。

所以鼓励更多的人,把苦练了半辈子,一辈子的功夫,带到一个不被世俗势力左右的舞台,借着那一次契机,燃亮自己与他人的天空。

简单的说,你可以管他人怎么看,如果有本事就在网上架设一个影子政府,然后安排你认为最有生命能量,最有舍己精神的人当首相、部长、议长、村长吧!

不要傻傻的以为没有人要看的(愚民媒体大概会这样看你),只要你的理念正确,可能十年、二十年后,你想望的善治之国就梦想成真呢?

什么?选谁做首相?

看看你学校有哪个同学是没有种族偏见的,又年纪轻轻而高瞻远瞩吧!他就是未来首相;当然你也可以自己作这个梦。

接下来看看哪个同学数学很好,为人又严以待己宽于待人吧,这样的财政部长是我们期待的。

另外,看看地理概念娴熟的是谁,他可以规划未来的交通,也可以发展本国原产业啊。

外交部长就找历史最高分(当然不是在学校考试中被扭曲的历史),人际关系最好的。

先不要去想他们未来会不会变质,重要的是,如果很多人已经这样作梦,我们就有更多可以选择的对象了。

所以欢迎第一个未来影子政府出场。

1 条评论:

思问者 说...

没想到她竟然选唱《悲惨世界》的那一剧,而且还唱得那么好。

她的歌声让我也差一点掉泪。

我最喜欢雨果的《悲惨世界》里那个为自由、为公义奋斗不懈的冉阿让了!

可惜我的《悲惨世界》歌剧版给人借走,还没有还回来。

真盼望能够在那里买到新的。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