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我评假、大、空竞选队是个笑话

我们下列45人经过“协商”后,决定寻求广大会员代表的委托以领导来届的雪隆董联会。我们誓言遵循董联会的章程,维护华教的发展,坚持华教立场与原则,继续壮大雪隆华教队伍。

我们在来届的工作目标是:

(一)我们将与各州董联会同仁一道,坚持董总一贯的宗旨,团结所有热爱华教的人士,发挥维护华小,发展独中,建设民族高等学府的角色,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方针,督促政府公平合理地对待各民族母语教育;(没有道德勇气,就是空话,面对政治压力选择一面倒则是笑话)

(二) 我们将继续在州内举办各种华教工作营和交流会,对外则与董总或各州董联会,与各独中董事会之间举办交流会等,以加强共识,凝集力量,提高华教工作者的认识 与工作能力,以应付越来越复杂和变化多端与迅速发展的形势。我们也将在这些活动的基础上拟出计划以改进组织结构和领导方式,培养干部和接班人;(不敢鼓励有人文精神的爱护华教者勇敢交流与归队则是笑话)

(三)我们将继续配合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举办有关的研讨会或交流会,协助雪隆区的华文独中培训教师和行政人员。我们将举办讲座,邀请有关方面的学者专家担任主讲学校如何进行自我评鉴以及拟订学校发展规划,以推动本地区华文独中的教育改革。(真实的教育改革是要把历史古人面貌还原的工程——例如孔子作为周游列国推动周朝文化透过礼仪复兴的政治家,老子作为以宇宙天理循环警戒君王施善治的哲人,还有好多哲人基本上都是政治家而不是被汉武帝阉割后的文人而已——我说的是前秦诸子非“汉”化后的民族图腾)

(四)我们将尽力维护、巩固和发展华教应有的的地位和权益,继续推动“华小董事觉醒运动”,协助还未获得董事注册的属下单位及早完成注册工作,并加强已获得注册的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没有道德风骨的领袖如何对中产阶级以至更富有的董事作言行身教的榜样?)

(五) 我们决心维护华小永不变质,坚持母语教育的立场,继续争取废除英语教数理、恢复母语作为数理科教学和考试的唯一媒介。我们坚决要求政府修改教育法令中不利 华教生存和发展的条文和条例,以及检讨没有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的教育大蓝图。我们将积极向当局争取制度化增建华小,培训足够师资,以维持和提高华小的教学 水平;(为什么不要求打进政府教科书委员会纠正带着分而治之思维的教“官”重编全民马来西亚精神的各类教科书?)

(六)我们拥有并于2003年启用的两间四层楼的会所是州内华小3 机构及广大热心华教人士的大力捐献的成果,我们将在它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搞好组织工作,发展会务,使它继续成为雪隆华教坚强的基地;(这是完全没有承诺的空话,因为前面连华教都说不清楚,要这基地何用?华教难道只是认识几个方块字与它的发音?)

(七)我们依靠集体智慧,实行民主集中的领导,发挥团队精神,继续成为一支团结而有效率的队伍。(集体智慧当然要包括民间智慧,而不是老叶说了算,民主则是敢敢面对面处理争议,交待问题而不是躲起来)

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华文和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华文在经济和科技上的使用也将越来越广,华裔同胞对自己的民族文化和母语教育充满着信心,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将坚持团结,作出不懈的努力,把华教的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平台。

(如果中国跨了爷们的团队是不是也就跨了?为什么不敢敢开发属于东南亚汉语民族的思想世界和发展空间?这完全是金钱头脑,所以可见未来华教经济挂帅灵魂枯萎)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