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路德论政1




阐明俗世权力的限度后,路德再与那些很愿意做基督徒,又很想进入永生的君主和贵族,进一步研究应该怎样使用权力。他知道这样的君主和贵族很少,因为如果有人生为君主或被选任,他们就只会想到有权受人服事,施行统治。所以他要求凡要做基督化君主的,必要放弃使用武力统治的思想。凡寻求个人利益的君主,都应该被咒诅定罪。同样,凡不是出于爱心的统治,也都应该被咒诅。他认为,人的行为若不是为求自己的快乐、利益、荣誉、安逸和救赎,而是一心为求别人的利益、荣誉和救赎,才是从爱发出来的。


马丁路德《论俗世权力的限度》第三部,第一段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