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让自己也成为“贵族”

历来,“教育”,一直是国家用于塑造人民认同的意识形态统治工具。

除非某个国家、帝国在某个历史时段经历四分五裂,频临瓦解,否则曾经受过教育的,或有条件学会使用文字的贵族们,不会下到民间搞不认同政府统治模式的教育——如老子、墨子,如苏格拉底、柏拉图。

所以教育事业历来不是被国家垄断,就是多数倾向于为统治者背书——除非人民普遍上掌握语音文字等存储思想表达思想的工具。

但如今,进入网络时代了,任何人都可以学会语音文字使用,所以应该是任何人都有条件成为获得无限教育的思想贵族,因此也是时候让公民们从自我教育开始,进行普及化民间教育,至终追求扭转社会方向,改变社会结构的思想创生工作。

期待博客摆脱统治者的意识形态,以天下一家,人人皆有人权反对无条件洗脑的议程为公民社会发声。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