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谁最有毒?




自从有了网络,很多“大人”们都说,这虽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但我们不可不分辨资讯就照单全收,然后他们通常会列出一个分类清单,请“小孩子”们对这类,或那类资讯非礼勿闻、非礼勿视、非礼勿触、非礼勿问。

这话说得中肯,但我们有自己的读法。

我们认为,网络最有毒的不是那一些,而是一种隐藏“木马程序”的统治者思维。

比方说,某个资讯告诉你世界就是这么美好,一切人、情、事、物秩序井然,井井有条,只要继续维持它运转就好了——其实它已经遮屏了一个不断有人被体制杀害的世界真貌,想想全球范围里的10亿人口是怎么在慢慢被人类世界遗弃并饿死的

比方说,某个资讯鼓励你完全要正面看事情,不要有一点点消极和灰暗的想法——其实它遮屏了人的局限与软弱,并人原本就活在一种身心灵不断在挣扎求存的真相。想想来自资本主义国家,开一堂通识教育课就要赚你一、二千元入场费的激励大师。

比方说,某个资讯认为一切应该以国家为重,不要有一点点反对国家的念头,因为它对比世上许多国家,已经是最善最美的了,而且你应该继续给时间它改进——其实它遮屏了国家不等于政权,政治领袖可以随时来去的事实。不用想了,你就在其中。

比方说,某个资讯以自己为权威,它不断的告诉你,它对真理的解释已经完成了,你可以循它的路标掌握真理——其实它已经以自己为神。这当然是极端保守主义信徒搞的宗教网。

这些就真的是有毒的资讯,因为它限制你只能看一种被塑造好了的世界,它限制你心灵迈向更完整的开放,它限制你重新经历真实的生命历程,它限制你寻找真正的上帝。

至于色情、暴力、无病呻吟、错误的资讯,它们的问题真正的根源还是来自以上的统治者意识形态。

色情是错置了男女发展亲密感的程序,如果超过一个人,那就是“我爱你”的谎言——没有100%的爱根本不算真爱,这不是说你可以每天24小时100%爱身边最亲密的人,而是你会为了100%爱他/她而不愿意多花时间去试鲜,在另一个异性的身上重复你原本与她/他发展着的亲密感程序。按以上有毒的说法,你在进行超过一个身体的统治。

暴力是错置了人与人平等平行的位置,所以你用恐吓性言语、行为、动作把另一个原本与你一样是人的存有,置放在你的淫威之下,使他/她不再能做一个自由完整的人。按以上有毒的说法,你做了另一个人非法的神——ISA的问题就在这里。

无病呻吟说的是,你在提供一个虚假的世界观给人,让他们被这一个实际上不存在的世界虏去,然后被麻醉。按以上有毒的说法,这指的是类似“诗,必须美言美景美情节”的玩技巧文学。

错误的资讯说的当然就是那一种,它永远告诉你,它的资讯永远没错误的那一类。听说“山埃采金无毒”、“关丹埋毒不破坏环境”、“巫统永远是马来人的选择”、“马华永远是华人的选择”、“国大党永远是印度人的选择”、“董教总永远是华教的选择”就是这么一类——这当然可以按以上提供的有毒统治定义来分辨。

但这是否是你不愿意接受伪神统治的选择?

1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非常赞赏你这篇文章,因为它点出了我们对资讯的盲点和迷信,阅后让我跳出有关框框,间接也点出了为何在近期我国所出现的政治乱象。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