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教导我们单纯的人都在利用我们的单纯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都被教导,要单纯的生活,要真心的对人。

这本来是很好的,一点也没有问题。

但,当我们逐渐去认识那些如此教导我们的人,我们才会明白,原来他们不但一点也不单纯,而且连真心也欠奉。

看看华文教科书如何被有心人以技术性扭曲惹得连小学生也只会文法不会写作就知道了,看看小学历史书如何只有一面倒的主流声音而没有真实爱国英雄的名字就知道了,再看看一直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种族主义有钱政客的爱华教废话,再看看明眼人都知道的10万project以50万申请等内贼事务,我们就该明白教导我们要单纯对国对体制忠心的,自己原来最不单纯,最不真心。

所以,我们单纯人的单纯,终于都成了他们耍弄我们的本钱。

难怪,苏格拉底的门徒柏拉图很早就意识到,癫狂的年轻苏格拉底是不可能生存的,而阿里士多芬在《云》里描述的喜剧式成熟苏格拉底,才可能被城邦大众接受。

所以......

《先驱报》仍然可以使用阿拉的称呼,是年轻苏格拉底支持的。

21人和平聚会被捕,又被首要媒体型党报倾斜式报导,则是中年苏格拉底可以接受的。

而被执法人员以私刑致死又被遮盖的印裔青年则最不幸了,因为我们的城邦缺乏足够数量的苏格拉底为他说话。

注:在被欲望统治的城邦,哲人应该保持成年苏格拉底的清醒,一直到更多人明白如何成为青年苏格拉底为止。


我们必须真实兼具体的智慧过人,才可能在体制内生存;孔子推销政治理念多年而不被接纳,但汉武帝告别文景之治后独尊儒术,就因为发现儒者比墨家容易被驯服。

难怪马华强推弟子规,而不是老子的劝帝皇书。

难怪行动党不诚心实意做基层培育。

难怪回教党也不在乎开明回教议程。

最最难怪的是看象形文字的族群的危机意识一直只能在政客的茶杯里发生。

新年了,最真实的一句贺岁词是:让我们告别被驯服的命运,做一个真实有智慧的人!

因为世上再也没有又为你洗脚又为你死,然后却要你好好的生活的救世主了。

这亦是今天的教堂不能提供的真理--看看有多少自称有信仰的人会去支援被政治迫害的神父就知道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