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民主与开会

民主就是有事无事,人民都可以聚集一堂,自由的开会、讨论,从而集思广益,在收集各方意见后共同协调出一套大家都能同意的解决方案。

所以若你的所在家国的执政者不鼓励人民自由集会,公开讨论,就说明了你们处境的不民主指数蛮高(通常是野蛮的高)。

要打破这样的僵局,就要鼓励各个社会大小团体的人开会,并且勇敢提出不同的看法,然后有诚意的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即使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幼儿园,或小学堂的事情--如果我们不鼓励孩子从小就模仿成熟的大人,学习开会讨论问题,学习尊重他人的意见,学习综合方方面面的看法,那么他们长大了也不会突然就有能力协助社会的民主化--那要如何透过议会民主制推翻少数人的长期“精英式”暴政?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