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政治诸说1

根据福柯,政治乃权力运作论说:政治可归纳为,“凡一个人以上的地方,就有政治,因为这里有治理的人与被治理的人”。当这个人/群人与那个人/群人,无分年龄、性別、种族、肤色、体能智力、语言、宗教、政治立场、国籍及社会阶层,进行平等或不平等的互相交往,如言谈、指示、通信,训令,都牵涉这个人或那个人/这群人与那群人,对自己的权力的使用与出让。

参:米歇尔福柯(Michel Foucault):《必须保卫社会》(中译;上海:新华,1999)页25-28。我们不完全认同福柯关于权力的论述,但我们重视他对明显的压制性权力以及压制性社会的批判。

另参http://www.pkucn.com/viewthread.php?tid=140406&extra=page%3D1米歇尔福柯的“治理术”。本文乃改写自福柯1978年2月1日在法兰西学院讲授的课程(是该年度的课程“安全、领土和人口”的第4讲,该年度课程的摘要参见本书第4卷第10部分的相关内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及时应用:

辽中来以无忌公满的3000多条人命为“少数”,是一种从上到下的权力打压政治玩意。

至于那条在各党中养了“人”后,不但不要为100亿被“弄”不见的公款道歉还这里那里声大夹恶告人的大鳄搞的是钱力欺压政治。

这两种政治都会是福柯泉下有知必定要变成Vampire来索偿的。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