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政治诸说2

管窥政治哲学与政治神学......

迈尔说,政治哲学与政治神学都在问:“我应该如何生活?”,但却分成两种选择性的生存立场(existentielle positionen)。如果说政治哲学,是指根据人类的理性来处理政治的和人类的事务,并且为此哲学生活作政治辩护,是哲人认识自己的位置的科学,那么政治神学指的就是,根据神性的启示来处理政治的和人类的事务,并且为此神学生活作政治辩护,是信仰群体认识自己位置的科学。

在历史上,信奉政治神学的人,通常会要求重新回到传统法理资源,以重建昔日统治秩序或至少维持与巩固之,而信奉政治哲学的人,则会以重审当下的统治合法性,来寻求公共利益的相对平等分配额。

参:迈尔:《隐匿的对话:施米特与施特劳斯》(中译;北京:华夏,2002)页1。

现代应用:黄进发做的是政治哲学的工作,聂阿兹做的是政治神学的工作,那句做的是隐秘的伪宗教种族政治神学。前者帮助人做自由人,中者帮助人做宗教人,后者帮助人做类人猿,即不能自由思考,又无从重寻宗教真义与种族特权的人——当然,我们相信的种族特权,是掌权又占优势的种族,主动像人那样照顾弱势种族,而不是倒转过来要求弱势永无止境的照顾强势的那种特权。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