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瞎了?聋了?哑了?

当世界瞎了
而你还看见
那就
尖叫吧
或粗言污语
或亵渎那些
被装饰的
“神像”

当世界聋了
而你还听见
那就
泼墨
打滚
再化一个难看恶心的妆
惊吓惊吓

当世界哑了
而你还有话
那就
养一团牛虻
然后放之逐之
叫那些被麻醉的蛋头
至少也流露流露
挣扎的表情

注:很多人以为斯文人都会讲道理,也可以讲道理,因为他们会思想也会使用文字,却往往忽略那些最大多数不斯文的,却对苦难最有感觉的——因为“权贵”的针总是第一个刺向他们,如逼人吸毒的无忌公满与遭人埋毒的关丹等等等...

——不知道是被统治惯了,还是统治他人惯了——竟然都忘了,斯文原本就是从上而下的统治性玩意,尤其是外表客气也要求你外表客气的(这阿丹最熟悉):看看用所谓的礼仪控制国会的类人猿再比较不得不把自己扮成人猿来表情达意的人,再看看用知书识礼妆点统治企图的文字打手,就明白郑生还是比较可爱的,而且他还能更可爱——只要这片土地多一些人,少一些类人猿或自以为很儒家的文字学术士。

另,

我看过郑生最美的诗,和他最思文的时刻;其实也很容易看见的,只要在发表所谓中立的评论前多看几本他自己写的书,而不仅是像那位与那几位只看封皮,也专看封皮就想找借口杀人的,或让人笑到最后的或让人万家不安的。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