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也谈修行的德性

谈论如何修行,最忌由上而下,下意识以为,“我来指导,所以我比较有灵性”的意念和行为。

可悲的是,这四年来,至少两年4次是那样惨不忍睹,其余另外两次则不愿置评,只有仅剩的两次我们感到指导者是修行者。

其实,言说:“只有我们不言说,上帝才会说话,或我们才会听见上帝的声音”,这样的说法,除了正宗以外,历来还有两个版本,一为教会掌握全权后,以为凡自己安排的人站上讲台就必定有内容,另一为沙漠修士离弃城市教会前对全权教会的全权领袖的劝告——不要说那么多,尤其是您实际上没有什么内容时。

所以好不好我们以后的退修会或进修会都用对话氏,先问起楚问题,理清楚烦恼,才尝试建议可能性方剂?

尤其是在这个礼崩乐坏的土地,在这个不得不流行黑衣黑裤黑鞋黑咖啡黑话的年头...,奉劝那些以为自己仍然是在上的,最好就是从上到下的聆听、聆听、再聆听。

您不认识病人、病情、病史、病症,怎么那么大胆开药呢?

1 条评论:

沙崙 说...

当一位讲员被邀请来主讲一个课题时,他有自由吩咐听众静默,要求听众跟着指示做。听众无需认为那是从上而下的“统治概念。”老实说,我不觉得讲员给人这样的印象。

“病人的病情”,应该邀请的那方面需要事先提供的资料。跟讲员没有直接关系。人需要对讲员公正,他们只有两个小时的讲道时间。

想问一个问题:参与者能不能够在讲员提供的广泛指引之下、自己上路?至少,那是“属灵向导”的运作精神。根本上,这种做法就是减少操纵。

人经常把过多的期望放在讲员身上,要求他们做个人自己应该做的(走一段信仰路)。

举例:我教了释经学,学生还不懂释经,一定是我有问题?一些学生是否过于依赖老师、要我具体地提供“答案”?为什么有学生又可以掌握到自己的释经秘诀?

对话?有时,耳听听不足。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