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会有越来越多的修辞与小说——在牠白色巨大的影子下

最近在想着《杀手日记》、《成人帝国》、《风、花、雪、月的故事》、《影子世界》,还有好多好多。

它们可以是已经写成的故事,可以是正在说着的隐形部落,也可以是正在来临中的叙事。

无论如何,先谈谈路德那家伙的修辞...

路德为什么会从一个把教皇当神的跟从者转变成一个习惯性把教皇骂到狗血淋头的反对者--而且用的多数是民间俗话、粗口?

当然,也应该问,为什么他即使多么讨厌自己的朋友或其他人,都没有对他们用上类似的字眼?

路德真的是一个头脑清醒而脾气暴躁的改革家吗?头脑清醒的人会在几乎每天发布的书写与演讲中表现脾气暴躁的修辞吗?那么为什么当他没有假想敌的时候言语与文字又那么温柔飘逸?

难道好像他晚年说的,他要以辱骂令魔鬼难堪,以致可以医治牠的骄傲(神圣性)?

所以为了要影响普罗大众认同他们自己内心深处逐步产生的对教皇的厌恶,他首先要帮助他们去掉教皇披挂了千多年的神圣法衣?

至于路德政治不政治,看看他为什么把《传道书》与《雅歌》称为“我的政治书”,“我的政治写作”就知道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