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不小心点了一支很好玩的蜡烛




喏,看看我的博客标题和向林廷辉先生“借”来的蜡烛。

是的民主要很有创意的玩。

像黄进发老板那样,偶尔约一大群人穿黄衣上街吹风,偶尔穿黑衣喝咖啡O——当然也要弄到黑压压一大片啦!

创意,永远是民主的前提。

因为只有那些有能力又愿意反思眼下体制问题的,才会提出不同的方案,不同的出路,或不同的进路。

为的是解构当前含有宰制人思维与行动的霸权,释放那些一生习惯为奴的人形动物。

创意,也提供一些可以刺激他人超越自己的亮点。

创意,来自生活。

生活得有创意,基本上就会造就多元杂声的公民社会;所以不要一个人静悄悄去点蜡烛,要多叫几位不怕民间灯火的朋友。

不好意思的是,我的创意是无意中搞到的,所以不那么值得高兴.....

xie xie wei 民主进程 yong xin de 朋友!

今天要写完第四章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感谢提醒。大家一起努力用创意点燃身边的灯火。对了,第四章指的是...

思问者 说...

我的论文:马丁路德政治神学之讲章修辞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