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摘录:为什么示威?

当劣政客微笑地告诉我们,人民是主他是仆时,那全是假话!

试问:天下哪里有仆以催泪弹,棍子和手铐来伺候主人的笑话?

因为,如果历史上先人的示威都夭折的话,那么今天的印度,马来西亚和许多地方都还会是殖民地;南非仍然会还在执行种族隔离,曼德拉此刻会还在牢里,而欧巴马很可能是个身于密西西比的黑奴,正在计划他下一次的逃亡!

更因为,自由和尊严不会是守株待兔的奖品,它们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去争取的,它们是有代价的。如果不想苟且偷生,如果要活得像人,我们就不能一辈子做缩头乌龟啊!

问为什么要示威,犹如问为什么要自由,或为什么要平等?该问的是,为什么不可以自由,为什么不能平等?


所以,不是为什么要示威,而是为什么不能和平示威?

杨映波是资深律师,曾任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主席。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