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白不白、夜,不夜




活在城邦

妳要很诚实的灵巧

很灵巧的诚实

像史大师

把白天的话留给夜晚

把夜晚的话留给白天

以避免它们诚实的方程式

把妳灌溉成一颗温室里的树

以为玻璃罩外的

白天就是白天

夜晚就是夜晚

注:精神分裂的不是会区分昼与夜的,而是强硬把夜晚染白的。苏格拉底、柏拉图都没有精神分裂——僭主就不同了,它们在战袍外穿长衣,而且戴黄金打造的桂冠。

注:精神分裂的僭主最变态的莫过于顺应欲望说自爽的话,然后要你演出比他们想象中更滑稽的角色,然后在旁边打盹。

注:真正愚昧的不是具有主体意志的人,而是自卑的取消掉自己的主体意志,又要人如此行的人——参照那些叫你压抑情绪又不帮助你面对问题的,就是如此。

注:最可怕的僭主是不让你直面问题的人——当然,那些问题通常都是他们为你量身打造的。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