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全方位防疫方案

“在马来西亚2千7百70万人口中,如果其中20%人口有被感染的风险,那就表示550万有机会感染A(H1N1)型流感。而这其中如果2%到9%需要留医,那意味着11万到50万人必须在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死亡率预计是从0.1%到0.5%,那么大马的死亡人数将会是5,500人到28,000人之间。”


http://www.who.int/csr/resources/publications/20090429_infection_control_en.pdf


不管你要不要,接受不接受,它都来了。

(谢谢妳关心,我们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瘟疫不认人,所以它不会选择性避过有衔头的或有位阶的人与东西。

但瘟疫肯定杀不了天天有运动的人——当然包括801上街的人。

另一方面,瘟疫也饶不了脑满肠肥,天天躲在冷气室算计人民的人,因为它们没有正常的运动。

这是另一轮海啸,却是有私人飞机的人也逃不了的大海啸。

或许,这是一张天网。

我们深切祈祷在当中无辜被杀的孩子与成人。

但不会为哪些活该的人求情——凡是有份故意去伤天害理的人,都是活该的。

此外,若要成功防疫,卫生部长需要认认真真做功课,认认真真想一些方案,以致能同时给空间与时间公民全方位建设他们的身心灵。

身体不健康的人,是无法战胜病毒的;灵魂不健康的人,培养不出健壮的生理组织;意志薄弱的,当然也首先失去了灵魂。

所以防疫队伍需要同时提升公民们的身心灵正常运作机制,而不能重此轻彼,或重彼轻此。

小贴士:

健康的心灵建设急需以自由意志的空间为前提;活着没有自由意志,亦不懂得运用自由意志,实际上已失去求生意志。

让公民知道,他们在这片土地还有灿烂未来,将能锐减这场瘟疫近乎50%的杀伤力。

但前锋报最近制作的敌意,却大大妨碍了各族公民正常沟通、互助的可能性。

所以若是疫情失控它们罪加一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文章,牛,我顶你。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