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逃国的理由




那个晚上,缠绵以后,妳说:“我的家人已经打通天地线,我们随时可以移民了。”

我叹了一口气,就知道801以后,妳一定会一再催我做这个决定。

因为妳亲眼看见了暴动——它们怎么连老弱伤残都不放过,而且莫名其妙的浪费国帑用有毒瓦斯和化学雨伤害人?

难道因为有人要表达意见,那整个地区就不能让无辜的,纯粹只为购物的,与就住在附近的人接近吗?那为什么不直接在前一个晚上宣布戒严?

另外,为什么上街的人都没有那么霸道,它们却那么粗暴?

我知道妳是小女人,根本就不搭理谁坐那叱喝天下的椅子,妳只是想要平平凡凡但快快乐乐的过这一生。

但,它们竟然妳连这么小的愿望也剥夺了。

这就难怪妳受不了。

是的,关于逃国,妳绝对可以有自己的选择,我也不会勉强自己去爱一个本来就不给我机会以“公天下”的心态爱的国度。

所以,我答应妳,为了避免妳在未来担惊受怕,我会认真考虑妳的建议——条件是,在眼下还有空间的时候,请给我为这令人又爱又愁的土地多尽一份力。好吗?


注:一位还不想写博,却又有心事要说的人托我代笔,所以我勉为其难答应了——条件是:期待他自己快快开博。因为我们这里只给那些还不熟悉电脑与网络操作或不方便写博的人借用。我们的宗旨是鼓励各有特色的人,写各有特色的博。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