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布鲁纳论权力

按:黑体字与蓝字为博主所加

大多数人都会因为以下两个原因,渴望支配他人。第一个原因是:支配他人似乎意味着,人们自己的存在得到了扩充与膨胀。“我”取代了另一个人,在“我”的控制下“我”就有两个有机体。“我”能够使他人的工作和生命为“我”而存在,同时“我”又不必去担心他人的生活不会给“我”带来功效与利益。第二个原因具有更为内在的性质。权力也意味着价值与威望的增加,而不管这评价是出于自己,还是出自他人。

因为权力的本质是反对自由,因而在每一个社会中都(必须)存在着一种安排权力与引导权力的倾向,目的是为了通过削弱权力的强度(少数人统治)来限制权力的危险。安排权力的最重要方式就是(制订)法律,法律在本质上只是一种经过安排的权力或权力的安排(分配)


——布鲁纳(Emil Brunner)“论权力”《当代政治神学文选》(吉林:吉林人民,2002)页36-37。


第一段或许可以把它改为:

大多数人都会因为以下两个原因,渴望支配他人。第一个原因是:支配他人似乎意味着,人们自己的存在得到了扩充与膨胀。所以举例来说,若老翁完全成功的取代/抹杀蔡CD的存在,那么在老翁的控 制下,他就有了“老翁+蔡CD”这两个有机体。老翁能够使蔡CD的工作和生命为老翁自己而存在,同时老翁又不必去担心蔡CD的生活不会给老翁带来功效与利益。第二个原因具有 更为内在的性质。权力也意味着价值与威望的增加,而不管这评价是出于自己,还是出自他人。因此老翁希望自己的价值和威望高过/盖过其实应该跟他平起平坐而职份不同的蔡CD,是不难理解的。

同样的例子也可以放在老马Vs前愚民阵线政治老鼠货商贩(政治分赃者)、拉伯Vs愚民阵线成员(从三美为奴到张千岁庆信君等“人”)、张“世华”Vs“诚信情欲报”读者、即将成为第一号的第二号Vs他自己渴望拥有的“霹雳、吉大草民”身上。

第二段则可以改为:(按反数学方程式,先读括弧外面的,才读括弧里面的黑体字)

因为武统(全国武力统一马民机构)的本质是反对他人的基本自由的(尤其反对人民行使宪法赋予的
阅报自由、言论自由、书写自由、集会自由),因而在这一个社会中不必须(对牠们来说)存在一种安排权力与引导权力的倾向,目的是为了加强武统权力的强度(少数自以为还有纯净世袭贵族血统的人+从台底下前进的商人,统治大多数中产阶级与生活在水平线上下的阶级)来限制其他人(5大民族)权力的应用。武统式安排权力的最重要方式就是(订购)fa guan与议员,所以武统的法律在本质上只是一种经过安排的权力或权力的安排(分赃)

注:这是民间的学术思问。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加码所说:“马华公会如果在贪污舞弊方面有把柄在人手上,在道德操守方面又始终抬不起头,那么在未来的政治博弈中将处处遭人揶揄和耻笑,这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是包袱和致命弱点。如果马华每一位党员都晓以大义,从大局出发,不计个人利益得失,坚决维护党的声誉,捍卫党的尊严,马华或许还能从混乱与低落的状态中渐渐复苏。”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