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直面金字塔神话

引言:只有最聪明的人才不会被统治——只有分散所有既得利益才能告别金字塔模式。

古代神话与现代世界

长久以来,无论古今中外,世袭的既得利益者,都很害怕人民慢慢的或快快的变得聪明起来。

他们更害怕的,还是人民长了智慧,从此不再相信世上有世袭神话,也不再相信人与人之间,原本就有一种叫做从上到下的既定金字塔统治模式。

因为当每个人民在古往今来、上下八方的生存时间和空间,发现自己与他人可以随时转变移动的坐标,他们就会失去被人民继续当“神”来膜拜,当“神”来供养的可能。

对他们来说,每天都要自己放下身段,参与一般人的生产活动,是妙想天开,是绝对行不通,因为他们身娇肉贵。

但,实际上他们也是人,每天不吃饭不喝水,还是会死的——最多也只能像辣惹王子熬7、8天。

但,他们可又不要仅仅像人,每天只吃最好的泰国龙珠香米,只喝最干净的矿泉水而已——虽然那已经近乎贵族阶级,单单个人方面就必须月入5、6000,一家5口3万5,一家十口6万6,1族300口百8万,氏族千口千多万。

因为他们要的是,真正的“满汉全席”,即使每天只能吃一部份,浪费一部份。

另外,他们还要马照跑、舞照跳;前者刺激经济,后者温香软玉。

所以每天的花费,可以算的已经很可观,算不了的当然是可以惊吓人的。

无论如何,为了维持每天的同样生活,同等享受——即使在经济风暴中,他们也需要财库,也需要财神。

(当然现代财神党政军既然进入资本主义社会,也不能不跟上述“神明”做生意。)

所以,神明有的,慢慢就转入了财神们的党库和私库。

哦,对了,忘记交待,神明有的是什么。

猜对了,地上的神明既然是天上神仙的选民,他们的祖先又是自己说成的第一批人类,他们有的当然只是,也只能是土地。

这样,文接上文,如果神明要继续永续统治,又要跟财神做买卖,自然就得守住卖少见少的土地了,所以他们变得越来越珍惜土地是很容易理解的。

结果他们当然反对土地成为国产,再辗转成为“民产”——什么60年地契、99年地契就成为一种永续统治的发明。

而,民间智慧人,突然要搞“土地从此不再回归神仙宝库”的政策,当然就最有威胁性,最应该废除。

所以在21世纪指望圣主英明,又不考虑维持他们继续统治的寿命的经济血脉断续,自然就会遇上不可理喻的麻烦。

结论:

简单的说,一个在天上虎视眈眈,一群在地上松动金字塔根基,那里能够不防从上而下的砸砖。

虽然我也是人民,也支持人们找回所有人都可以自由松动的生存坐标,但若我们自己不体制化一种结构性的权力的完全分配与制衡模式,而梦想基本人权——不被统治的自由——那真的是在做梦了。

所以必须普遍化人间无神,人间无天国的常识。

还有就是村长自选(山高皇帝远的民主起步)--》镇长自选(众村长操练代表性)--》县长自选(众镇长操练代表性)--》州议会自选(州内精英在各级领袖的监督下冒头与表现的机会)--》州长自选(州议会决定自己的地方势力的智慧)——》市长自选(城市人决定自己的城市文明与进步)——首长自选(全国人民自己决定要智慧人还是要荆棘掌权)的比例代表制。

那些神明嘛,就请他们各自回到人间的村、镇、县、州、市参与生产活动吧!说不定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他/她也有机会成为全国真正受人爱戴的首长呢。

注1:黄进发很理想,唐南发很现实——我们介乎理想与现实,所以我们不公开说话,却一楸一铲的摸索金字塔的根底。相信黄进发,可以跑很远,相信唐南发,可以避过一些危险,制造一些危险,相信我们,就要在儒家的统治下读懂墨家的精神。马华是儒家的,因为他们很“弟子规”,为的是继续建造可以权、利分赃的金字塔。他们最高的道德就是相信被统治的合理性与自己接下去统治的正当性。郑立慷不那么想卷入统治与被统治漩涡。

注2:我们必须在白天隐晦的写夜晚的故事,看不懂的,我们不敢煽动你;看得懂的,你不会被煽动。我们要的是不会被煽动的。能够找到一个生活的方向,又不会被煽动,这才叫幸福。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