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新闻应该这样读(1)

(檳城1日訊)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裡蔡細歷醫生指出,馬華黨選後不是分享「蛋糕」的時候,而是應該內部團結一致,將「蛋糕」做得更好,而黨內派系之分,將會導致「蛋糕」無法做得更好。

派系之分問題存在

他一語雙關地表示,黨選後不是分蛋糕,而是要想好怎樣做好蛋糕,要做好蛋糕,就需要好的「原料」,而好的原料就是找好的人才。

他指出,要挑選好的材料,就必須以賢能及表現來作為衡量,而不是以派系之分來作為挑選材料的前提。(其实不止政党如此选拔人才,所以也不止政党在腐败)

他說,沒有政黨是完全團結到沒有問題,只是在於領導層敢不敢承認而已,或者黨有沒有勇氣來面對事實。(至理明言也)

「如果沒有派系問題,為甚麼有些活動,一些領袖不出席,包括基層到州領袖,甚至是中央領袖,為什麼呢?從這裡就可以做出結論了,就是有派系的存在。」(这是很好的观察,在其他团体也如是观,但不是为了方便有“杀机”的人以此理由认出异己排除异己,而是更认真的去理解为什么那些人不出席,有没有办法调整活动性质以达到双方复和----除非那些人摆明要玩分而治之的游戏)

蔡氏父子團拜焦點

蔡細歷今日受邀出席檳州馬華峇央峇魯區會舉辦的新春團拜,而其兒子,即拉美士區國會議員蔡智勇,也陪同他出席了該項新春團拜,並且成了團拜的焦點之一。

由於檳州馬華多個區會皆在今日舉辦新春團拜,計有升旗山區會及峇眼區會等,因此,當他被詢及是否撥冗出席所有的團拜時,蔡細歷表示不會都全部出席,而且也不是全部區會都邀請他出席。

他續稱,國陣在舉辦佳節活動時,各成員黨可以聯合舉辦,以體現國陣是個多元種族政黨,但在瓜登補選時,卻看到民聯成員黨在舉辦政治演講時,都是一同進行,而國陣的,仍是看到巫統、馬華、民政或國大黨的演講,都是零散且各自進行。(这就是自称为国家阵线的政客领袖的分而治之政策的最佳说明)


注:谢谢记者,谢谢蔡细历——只是不需要谢那些不敢报导如此新闻的党报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